爱吃冰的柚子

梦醒时分04

我想起了整件事的源头。

――――――

梦的开始,我站在一个古典西方装璜的大厅里,巨大的《神爱众人》壁画填满屋顶,璀璨的水晶灯悬吊在房顶正中央,房梁雕刻着数不清的可爱天使、美貌女神,十几根大理石柱支撑着大厅,每个柱子旁都摆放着一个绿釉鎏金带有浮雕的大花瓶,插着我不认识的花,好几个佣人正在摆弄着这些花束。整个大厅非常安静,以至于我都听到了楼上传来的动静,“快去找!加派人手,一定要找到他们!”很熟悉的声音,但那会儿我没想不起是谁。

很奇怪在这么古典西式的环境,我穿的依旧是现代的T恤和牛仔裤,那些佣人穿的却是古典女仆装和男士西服。“梦小姐,老爷叫你去楼上找他。”我还在迷惑自己身处何处,一个管家打扮的男人突然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,他带着我来到二楼,轻轻推开一扇门,一个中年男人坐在沙发上,带着一副金边眼镜,正看着手里的文件,旁边的茶几上还有厚厚的一沓,剩余小半杯红酒的高脚杯立在旁边,一个尺寸超大的平板电视悬挂在他身后的墙上,正在播报新闻:“日前帝国巨星林华与女神吴倩公布恋情,并宣布将于本月28日举行婚礼。林华吴倩二人相识数十年……”没有过多关注新闻内容,我注视眼前的男人,“他是我的父亲,这个帝制国家的高级官员。”见到他的那刻我脑海里就浮现出了他的身份。

管家悄悄离开房间,我站在父亲的对面,“爸,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看来不论是现实还是梦境,我与父亲的关系都不怎么亲密。

父亲把文件放在一旁,我偷偷瞄了一眼,密密麻麻的字根本看不清里面的内容。“你告诉我于心去哪了。”父亲命令的语气,似乎笃定我知道于心的下落。于心,我最疼爱的妹妹,唯爱至上,为了一个男人离家出走了。

“于心失踪了,爸你都找不到,我怎么知道她的下落?”知道也不告诉你,藏着这半句我忍住不说出口,余光扫到电视里林华和吴倩的报道,主持人正在介绍两人的感情经历,皇亲贵胄,世家之子,也是般配。

父亲观察了我一会儿,明白从我这套不出消息,只好作罢。他上下又打量我,微微皱眉很快又变得面无表情“28号要去参加你林伯伯家的喜宴,别忘了收拾好自己。”

林家喜宴就是林华和吴倩的婚礼,林家和我家世代相交,如果不是我和林华年龄差太大,说不定两家就联姻了。离婚礼还有大半个月,不论是网上还是街上到处都是他俩的新闻,虽然两家关系好,但我对林华真没什么印象,从“守望十年终成眷属”、“等待十年,林华终得美人心”之类的报道来看,林华倒也是够痴情,和记忆里那个有点忧郁的人道是不太相像了。

婚礼在林家的封地办,宴请全城,婚宴摆在城里最大的酒店,提前了一两天到林家的封城,为避免曝光酒店房间早早就清空了,除了工作人员和婚礼宾客没人能进出酒店。

婚礼当天,我陪父亲去祝福新人,吴倩看起来非常甜蜜,但我总觉得她的表情有点怪怪的,林华西装笔挺,落落大方,神情里有点紧张和高兴。父亲带着我见过几个长辈后,我俩就分开了。我可不想去参合他坐的主桌,全是些权谋家,一场酒席下来不知道有多少风云诡谲。

酒店面积很大,上下三层的餐厅,每层摆了二三十桌,包厢里外都坐满了人。除了包厢特别排座以外,大厅的餐桌都没有排座,我顺便找了个靠门的宽敞位子坐下,远远看着新人走红毯,司仪主持婚礼,“吴倩,我们会永永远远在一起,这是命中注定,你一定会和我在一起。”新郎官林华说完这句话,婚礼仪式终于完成,掌声过后,便是一片杯碟相碰,觥筹交错的声音。

许是因为做得远,我总感觉林华说婚誓的语气像是在下咒,而不是宣誓,林华那么爱吴倩怎么可能是诅咒呢,一定是我多想了。

热闹一阵就着一阵,各种交谈,喧哗,说不完的喜庆。不知道吃错了什么,还是喝多了,我的身上不太舒爽,胸口闷闷的,头也有点晕。站起身,从最近的门出了餐厅,我打算去安全通道透透气,长长的走廊,铺着红色的地摊,两边墙上都是林吴二人的结婚照,拿着盘子穿着黑西服的侍应生来来回回的走,却没一个人来扶我,明晃晃的灯光照着,只觉得整个走廊都在摇晃,头晕得更厉害了,我晃晃头,想清醒清醒,却还是看不清在我身边经过的人。

靠着墙深呼吸几次,胸口终于好过了一点,往安全出口望去,是黑衣男!他在来回张望,似乎在寻找谁,他应该看到我了,但却一点反应也没有,推开安全门就出去了。我的脚不由自主跟上他,黑衣男为什么会在这?难道会有什么事发生吗?没什么没理我?一路上我都在想七想八,当我意识到自己周边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,一切都晚了。

推开门,看着眼前的喜庆,之前人杀人的场景难道都是我的幻觉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