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冰的柚子

梦醒时分01

平时不怎么做梦,喜欢看惊悚悬疑类型的作品,许是因此做梦多是噩梦,有些梦还反复出现,甚至有续篇,感觉有点意思,便想写一个相关的小说,灵感来源太多,如有雷同,纯属天意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我杀人了,在梦里。

虽然天天做噩梦,但梦见自己杀人还是第一次。或许,这代表着我的精神状态变得越来越糟了。

一个,两个,还是几个?我想不起自己到底杀了几个人,只觉得身边每个人都想杀我。不!他们只是单纯的想杀戮,并不是只想杀我。看不清脸庞的人,一个个都咧着嘴露出森白的牙,眼中透着癫狂的光。墙面、地面、电线杆全都是干涸的血迹,到处散落着人的碎尸。

我身边有几个盟友,记不清脸,身影很熟悉,应该是实习期的同事:贺语,李玉,王霞,卢茜。其实,他们也算不上是盟友,他们的眼神在和我说的,“杀了她!”却不知道什么原因,他们必须和我在一起。我们使用的武器乱七八糟的,碎一半的酒瓶,断木棍,铁管……随手捡起来就用来杀人了。

这个联盟里有个首领,是他,一个穿着黑T的男人,不只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,神态熟悉而陌生,脑海里他的脸是模糊的,只记得他的眼神,冰冷,毫无情绪。他总是在我的梦里保护我,我记不得他的脸,但可以肯定现实中我没遇上过这个人。

刚开始,我们都没有杀人,而黑衣男是联盟里唯一有武器的人,一把西餐刀。

杀人的场景发生在一个老式的小区里,为了避免被杀,我们躲在某栋房屋楼道的安全门内,过去了几分钟,又想是几个小时,楼上开始传出咿呀的开门声,然后是缓慢的,有点迟钝的下楼声,耳边同伴的呼吸声压抑下来,除了楼上的脚步声,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我死死地盯着最近的楼梯拐角,咚、咚……声音越来越近,到了!

是同楼的陈阿姨,她站在楼梯拐角处,一楼的楼梯灯坏了,二楼的光照下来,女人一半身体在阴影里,表情有点呆滞,朴素的家居服上有零星血迹,我对上了她的眼睛,她空洞的眼睛就像是突然被打开了开关,一瞬间变得闪亮,她快步的下楼,朝我们走来。

“快跑!”黑衣男低声喊到,“她左手全是血。”我抬头仔细一看,女人刚刚被阴影遮住的手上全是半干的血迹!

来不及细想我们直接就跟着黑衣男跑了出去,女人咚咚咚的脚步声如催命曲,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,喉咙像是堵住了,克制不了地喘气。

我们跑到门边,迅速把门关上期间只花了数十秒,可楼梯毕竟太短了,王霞被留在了楼道里,从铁门镂空出看,女人用手掐着王霞的脖子,尖锐的指甲就像戳白豆腐似的毫无阻碍直接扎进了王霞的皮肤里,接着手指也进去了,王霞疯狂的挣扎,脚不停的踹女人的腹部,双手抓这女人的手腕向外扯,女人的手腕迅速出现红痕,但她好像感觉不到痛楚,继续掐着王霞,王霞的挣扎变的缓慢,松开了握着女人的手,女人把手指从王霞的脖子上抽了出来,王霞脖颈留下了十个深深的洞孔,血,一股一股的往外边流,立马就浸湿了她的衣服。

耳边加重的呼吸声让我从震惊中回神,转头看到盟友激动的表情,比起恐惧,他们的表情更像跃跃欲试,嗜血的眼神让我忍不住后退一步,握拳控制发抖的手。

下一个被杀的人会不会是我?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