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冰的柚子

梦醒时分05


之前人杀人的场景是我的幻觉?

――――――

眼前热闹的场景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,难道我刚才在做梦吗?整个大厅都是在喧哗,劝酒声,交谈声,四面八方都是人鲜活的声音,侍应生端着盘子穿梭在每个餐桌间,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高兴,这是我见过最热闹的婚礼,热闹得有点过头,他们都沉浸在这场狂欢中,他们难道没看到我身上的血迹吗?

我很疑惑,明明有人和我对视了,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?我慢慢转头,看到自己倒映在墙壁上影子,干干净净!我瞪大眼睛,看着自己的影子,这不对劲,不应该是这样的,我记得那个被我杀死的女人,我记得脖子被划破的痛楚,现在是怎么回事?!

贺语他们呢?我转身准备打开我进来的那扇门,这时一个侍应生出现在我面前,带着点责备的语气对我说:“领班叫我们去办公室开会,你还这干嘛?”

领班?开会?这个我有什么关系?

“还愣着干嘛?跟我走啊。”侍应生像是看不到我疑惑的表情,一个劲儿地催促我赶紧走,我想和他解释,却发现自己不能说话,为了弄清到底是怎么回事,我决定先跟他去看看。

侍应生带着我从边上走,我刚才在的地方离办公室有点距离,一路上我们经过了好多餐席,被叫去看会的侍应生逐渐增多,边走边观察周围的情况,还有人再和我打招呼,但我明明不认识他们。

婚礼的舞台还挂着大大的荧幕,放着林华和吴倩两人的影像,从侧边望过去,林华看着吴倩的眼神让我有点心惊胆战,太执着,扭曲,黑暗,像是要把人吞没一样。

越是观察四周,我的心就跳得越快,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都不太对劲,没有酒还在一直倒酒的男人,筷子一直在空盘里夹菜的女人,孩子明明在睡觉还不停嘀咕的母亲……

看了看走在前面的侍应生,我不动声色地走在队伍的最后,趁大家走出大厅的机会,我溜到的旁边的包厢里。包厢用一扇屏风隔出了两个空间,一边是餐桌的,一边是茶座,还有一个上菜用的小隔间,有个服务员在里边。

“你来这干嘛?”他表情带着疑问,应该不认识我。

我面不改色地和他说:“领班说要开会,我来通知你。”

服务员回了句知道了,还准备说点什么,恰好这时餐桌那边有人叫他,就停了声进去了,小隔间里有些备用餐具,我拿起一把餐刀,悄悄地藏在袖子里防身,接着溜出了包厢。

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,但大厅里诡异的情况在告诉我那里不安全,我选择去办公室看看情况。

推门走进安全通道,办公室在负二楼,我走到负一楼和负二楼的拐角,看到了卢茜站在打开的安全门门口,一手扶着楼梯扶手,一边对我笑。那是她招牌的笑容,此刻却让我想逃跑。

这个卢茜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吗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