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冰的柚子

梦醒时分02

下一个被杀的人会不会是我?

――――――

拼命盯着我们刚刚跑出的那扇门,女人杀死王霞之后行动重新变得缓慢下来,她一把扔开王霞的尸体,在门边摸索,许是刚刚沾满血液的手太过滑腻,一时半会没法打开门。

我余光瞄到身边的盟友都跑到另一栋房屋的垃圾桶那去了,贺语一脚踹翻了垃圾桶,他们在寻找能用的武器,李玉立马捡起两个酒瓶,贺语拿起了一根废水管,卢茜抡起坏靠椅使劲儿一砸,椅子立即就四分五裂了,天知道在现实中我从来没见过她有那么大力气。卢茜准备弯腰捡起木棍,这时她身后的楼道安全门突然开了一个缝!

“小心后面!”我大声地朝他们喊,话还未落地,就见卢茜快速拿起木棍,反身踹了安全门一脚,却被正在打开的门给反作用弹开了,有个男人推门而出。双方相见,盟友和男人都变成了一样的眼神,癫狂,嗜杀。

李玉抡起酒瓶就往男人的头上砸去,砰!砰!玻璃碎片四飞,李玉的脸和手都被划出了血,他看起来更狂躁了。男人被敲了两下,血缓缓从额头留下,脸上血迹斑驳,行动却一点也没变慢,他手上有一把水果刀,举起来就向李玉挥去,李玉狼狈滚到一旁。贺语冲上前,用铁管挡住了刀,金属摩擦发出尖锐的吱呀声,还有零星火花,贺语举起铁管狠狠地砍上男人的脖子,男人头一歪,躲了过去。趁男人后无防备,卢茜拿起木棍用力抽打男人的背部,男人身体向前一倾,贺语立即就补上了一棍,男人不可避免扑倒在地上,李玉顺势低身压住男人,举起破酒瓶毫不犹豫扎进了男人的后颈,一刻不疑抽回酒瓶,男人的尸体就像坏掉的喷泉,血喷了李玉一脸,男人的手指还在抽搐,李玉没有抹掉脸上的血迹,反而一脸得意,又蓄势待发,准备站起身,而他身后的贺语、卢茜也狞笑着向李玉举起了手中的棍棒!

“够了!”身边旁观一切的黑衣男低吼道,“别让杀性控制自己。”他边说话,边走过去拿起男人尸体旁的水果刀。贺语他们似乎很忌惮黑衣男,互相对视几秒,一脸不尽兴的垂下了手,他们的神色虽然还有些疯狂,但也慢慢变得正常。

这时,被困在楼道里的女人出来了,死去男人的楼道口也开始有人出现!

还没等我喊出小心,盟友们就和他们厮杀了起来,黑衣男跑到我的身边,把水果刀塞到我的手里。“保护好自己。”是让我也去杀人吗?到处喷洒的血液和还在抽搐的尸体,脑海里一片空白,全是嗡嗡嗡的耳鸣,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?黑衣男的眼睛望着我,深褐色的眼眸,冷静幽深,像是安抚我的彷徨,说出口的是毫无情感的话语:“你死他活,选一个。”

难道,这就是我杀人的开端?

评论